巴拉圭疫情嚴峻床位爆滿 棺木供不應求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梁秋玉報導】

南美洲巴拉圭疫情嚴峻,醫院加護病房的床位爆滿,死亡人數上升,令棺木供不應求。

這間位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的殯儀館,有自家製造棺材的工場,老闆Miguel Zarate表示,他手下的木匠忙個不停。

Zarate說:「我每天收到的電話多4、5倍,但實在供不應求,有些殯儀館的收費很高,我的收費公平*

疫情期間,Zarate需要聘請更多木匠製造棺木,他一般製造40到70副棺材,售價介於2百至2千美元。

目前巴拉圭疫情嚴峻,衛生部長表示,醫院爆滿,情況令人關注。

巴拉圭衛生部長Julio Borba說:「醫院的深切治療部床位爆滿,我們非常關注目前情況,確診數字非常高,上週的確診個案比前一週多31%,令人憂慮。」

醫院外面,患者的家人在臨時帳蓬內露宿,等候醫院內親人的消息,有時還向患者提供水、果汁或醫院沒有的藥物。

巴拉圭政府週一表示,計劃購買一百萬劑Pfizer疫苗,以開展疫苗接種計劃,官員表示,預計下個月可以簽約買疫苗,但尚未透露何時可以收到疫苗。

只有700萬人的巴拉圭,經濟停滯不前,貧困率高,公共衛生系統薄弱,為減慢病毒傳播,當地政府去年採取封關、隔離檢疫、學校停課、取消公眾活動和實施宵禁等抗疫措施。

根據Johns Hopkins大學的數據,巴拉圭有超過33萬宗確診,8,360人疫染死亡。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