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於慕尼黑安全會議指要防範虛假多邊主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Philip Jägenstedt / CC BY 2.0)

【有線新聞】

中國外長王毅透過視像參與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座談,探討中國與西方的關係,表示要防範虛假的多邊主義,中國將堅守自己的制度,又再次否認新疆有侵犯人權的情況。

美國政府換屆後,改變了外交方針,但王毅指空談回歸多邊主義,可能只是掩飾成立小圈子的真正目的,甚至是用意識形態劃分世界,要其他國家選邊站隊,中國共產黨對世界並不是威脅;又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中國嘗試了不同的政治模式,但直至推行社會主義才成功,一些人以民主及極權區分中國與西方,這樣劃線並不客觀、理性亦不民主;對民主、人權的主要判斷根據,是人民是否滿足、愉快,中國對自己有制度自信,會堅守發展道路。

他又反駁,有人以謊言抹黑新疆的情況,當地根本沒有所謂的「種族滅絕」或「集中營」;歐盟不應以這些藉口把貿易問題政治化,強調中國視歐盟為夥伴而非對手,支持歐盟更團結和強大。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