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傳染病研究所曾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一項目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聯邦參議院周二聽證會就新型冠狀病毒的來源展開調查,首席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接受質詢時承認,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曾經資助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個項目,但與人造超級病毒的研究無關,他強調支持對中國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共和黨籍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Rand Paul,就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在病毒起源中的角色質詢總統首席醫療顧問Anthony Fauci,Fauci回應表示贊成對中國展開調查。

Fauci說:「我不知中國人的作為,我完全贊成進一步調查發生在中國的事情,但我要再次重複,NIH與NIAID兩個研究所絕無資助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有關基因功能研究。」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IAID)是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一個分支機構,Paul就質疑國家衛生研究院有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資金,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改造。

Fauci就回應指,美國並未參與那些試圖增加傳染性病毒、細菌的強度或傳播能力的實驗,他認為應該調查該病毒的來源。

Fauci又表示,美國正處於疫情「關鍵轉折點」,回歸正常生活要視乎民眾是否會持續接種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