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Mateo縣進入黃色疫情級別 Solano縣仍在紅色(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加州當局宣布,繼舊金山(三藩市)之後,中半島San Mateo縣也可以進入風險最低的黃色疫情級別,灣區其他縣目前仍然維持在橙色級別,唯一例外是Solano縣,還在限制第二嚴格的紅色,今次也是San Mateo縣自從加州在去年推出這個疫情顏色級別制度後,第一次進入黃色。

根據San Mateo縣的數據,截至星期一為止,該縣有76.4%的16歲或以上人士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而合資格的居民當中,更是有72.3%的人完成疫苗接種。

San Mateo縣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將會在星期三凌晨零時正式進入黃色級別,San Mateo縣參議會主席David Canepa對好消息感到興奮的同時,也有些筋疲力盡的感覺。

Canepa說:「這就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很多令人鼓舞的跡象,似乎我們正逐步走出這場大流行。」

他說雖然這可能是新型肺炎疫情終結的開始,但居民也不能掉以輕心,進入黃色級別後,很多商業可以重開和放寬限制,不提供食物的酒吧,可以開放室內營業,人數是上限的25%室內私人活動,如果參加者都有測試或打疫苗,可以最多有200人參加,餐廳,健身室,教堂等室內服務,可以擴大至一半的容量,Canepa相信日後不會再有大型的關閉措施。

Canepa說:「會否有零散小型的病例急升,或許在冬季時?會,但我相信我們不會回到紫色,我相信那些日子已經過去,我認為原因是我們在灣區這裡,我們有接種疫苗,而這令我們處於極好的位置。」

而縣衛生總監Scott Morrow醫生也同時宣布,取消他去年6月發出有關社交距離和戴口罩的詳細指引,改為遵從上星期加州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指引。

在Belmont的Rowhouse健身室,已經準備為室內上課做準備,地上都有社交距離的標記,不過東主計劃現階段繼續室外授課。

Rowhouse健身室代表Sienna Peck說:「我們的堂都全滿了,我們一天6班,通常是上午3時到下午3時,我們有14個划艇機,等候名單已有15人,很多人想進來。」

在Belmont的Whispers Cafe,室內餐桌都準備好,不過有些客人就說,要一段時間來適應。

餐廳顧客Marisa Huber說:「室內進食,我想隨著我打完兩劑疫苗更長時間後,我應該會更放心這樣做,但目前,我猜可能是心理作用,像你所說,很難像關制就改變。」

至於Redwood City的Bottle Shop,東主Tom Boriolo在去年3月居家抗疫令前,接手這間品酒餐廳,如今進入黃色級別是一個等很久的好消息。

Boriolo說:「很興奮,我認為大家都準備好,天氣也很好所以是我們的機會。」

為了幫助商戶,Redwood City政府會容許餐廳繼續使用室外的用餐區至年底,甚至到明年。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