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考慮多方面增加氧氣供應應對疫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印度新增逾36萬人確診新型肺炎,再多3,400多人死亡,當局考慮從多方面應對醫院氧氣供應不足,暫時不希望全國封城,南韓已安排包機撤僑。有民眾不理疫情,上街慶祝執政黨在地方選舉失利。

地方選舉結果出爐後,西孟加拉邦有人不理疫情上街慶祝,不少人都沒戴口罩。

在西孟加拉邦掌權多年的草根國大黨,於這次選舉取得超過200席,守住當地最大黨地位。執政印度人民黨取得70多席,雖然有議席進帳,但仍被視為選民對總理莫迪抗疫不力表達不滿。其餘四個地方選舉,印度人民黨只在阿薩姆邦取勝,在泰米爾納德邦、喀拉拉邦和本地治里都未能成為最大黨。

部分選區近日疫情加劇,專家批評部分原因是政黨不理疫情,照舉行選舉集會等活動。

全國連續十多日超過3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數字預計這幾天「到頂」,國內醫療氧氣供應極之不足,不少病人因為氧氣不足死亡,總理莫迪周日和內閣官員商討對策,包括在全國建立約1500間製氧廠,現有製氮廠改為製氧,並在製氧廠附近建立臨時護理中心,預計設置一萬張有氧氣供應設備的病床。

部分地方因應疫情,實施限制以至封城措施,衛生部亦曾經建議高確診率地區封城,但當地傳媒指政府暫時不考慮全國封城,擔心對經濟帶來災難影響,令失業率上升。

因應印度疫情嚴峻,南韓政府這星期安排兩班包機,撤走約400名僑民,他們返國前要持有陰性檢測證明,回國後隔離14天和接受多兩次檢測,另外正安排月中派多兩班包機接載僑民。

台灣就暫時不准14天內到過印度的外籍人士入境,而台灣人仍可入境,但要集中檢疫14天。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