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到港女子確診變種新型肺炎 尖沙咀一大廈全幢撤離檢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再有變種病毒個案流入社區,一名印度來港女人完成21天檢疫,回家後一星期才確診,住所尖沙咀美園大廈全棟居民撤離。另外,上星期確診變種病毒的外傭與兩宗確診變種病毒的個案曾經同日去過東薈城。

晚上8時許,大批警員到美園大廈外戒備,有穿全套保護衣人員入內。衞生防護中心指,大廈出現變種病毒確診,為阻截病毒擴散,全幢40個單位居民要檢疫。

確診的28歲家庭主婦上月4日乘UK6395航班由印度抵港,在富豪東方酒店檢疫,21天後隔離完成,返回美園大廈住所。

一天後她去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檢測呈陰性,4天後按強制檢測要求去做檢測,結果是「不確定」,兩天後入院再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初步顯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如果她是復陽個案,一般傳染性比較低,但如果她是重新感染,風險會相對高。尤其是她中間數天,如果她沒有隔離,不排除如果她病毒量急升,她的傳染性可能相對高。」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發現上星期確診帶變種病毒的菲傭,上月11日曾經去東涌東薈城,同日去過的包括首宗流入社區帶變種病毒的印度男人和確診的女友人,他們兩人去過東涌海堤灣畔地下一間食肆,上月11日到過這間食肆和東薈城的人要強制檢測。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