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呼籲非洲國家與中國等交往時勿只考慮金錢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非洲國家應與包括中國等各國廣泛交往,但要小心看清楚,不應只以金錢衡量關係。

布林肯表示︰「我們不是要任何人對美中二選一。但我會鼓勵你們作艱深提問,深入底層,要求有透明度,為國家作出最佳的周全選擇。如有人來告訴你:『我要向你們國家投資很多錢,但那是借貸,你會有欠款,有天你們要還債。但如債項大得無力償還,涉及的資產便歸我。』那樣你們便要小心看清楚。」

布林肯參與非洲青年領袖倡議的討論時,又指美中對於與非洲國家交往看法很不同。美國擁護自由、開放、以規則為基礎的模式,值得別國參考,以發展自身的潛力。國務院官員日前則指,美國將致力確保非洲企業能公平競爭,作為替代中國經濟手段的選擇。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