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演員尹汝貞奪最佳女配角 安東尼鶴健士再奪影帝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今屆奧斯卡,華裔女導演趙婷的《浪跡天地》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三大獎項。趙婷是首位華人同時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獎,安東尼鶴健士再奪影帝,南韓女星尹汝貞奪得最佳女配角,是首位南韓演員贏奧斯卡演員獎。

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的《浪跡天地》,大熱奪得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是首位華人同時奪得這兩項奧斯卡大獎,亦是歷來首位華裔女性及第二位女性贏得最佳導演殊榮。

作品量不多,在北京出生、到英美讀書的她,上台致詞時以中文說「人之初,性本善」,每當困難時均會想起小時候在中國的生活,父親教她背誦《三字經》這句話,無論身處何方,總會發現人性的美德,希望與善良的人分享這次榮耀。

《浪跡天地》講述主角以旅行車為家、漂泊打工,遇上同樣背負著不同故事的人,飾演女主角的法蘭絲麥杜曼憑細膩內斂的演出,第三度奪得影后。

今屆影帝同樣是殿堂級人物,83歲的安東尼鶴健士憑《爸爸可否不要老》,第二度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是最年長的影帝。演活認知障礙症患者的情緒波動,迷惘落寞的痛苦和身不由己的無奈,層次飽滿細膩。

為亞洲人爭光的還有南韓殿堂級演員尹汝貞,她奪得最佳女配角,是首位獲奧斯卡演員獎的南韓演員,亦是逾60年來再有亞洲演員奪得此殊榮。

尹汝貞說:「可能是美國對南韓演員好客的方式,我不大肯定,非常感謝,我要感謝兩名兒子讓我外出工作,這是媽媽辛勤工作的成果。」

在《農情家園》中飾演一名破格、睿智的婆婆,遠道到美國協助照顧孫兒,溫暖動人。

憑《訪.嚇》闖出名堂的丹尼爾卡魯亞,在《猶大與黑色彌賽亞》,把非裔民權武裝組織黑豹黨領袖的激情和魅力,演得入型入格,贏得最佳男配角。

至於最佳國際電影,香港的《少年的你》敗給丹麥電影《醉美的一課》。紀錄香港反修例運動的《不割席》則失落最佳紀錄短片。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