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連續4日創新高 美英承諾協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印度過去一日多近35萬人確診,連續4日單日確診人數創全球新高,醫療系統面臨極大壓力,藥物、氧氣等短缺,美國和英國等承諾會協助。

德里疫情嚴峻,原定周一結束的封城措施延長多一星期。當地醫院人滿為患,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因床位和氧氣等醫療物資短缺,很多患者等待多時仍未得到治療。有病人等待救治期間去世。

印度的確診數字由月初約每日10萬宗,在最近一周飆升至每日約30萬,累計約1700萬人確診。過去一日多2700多人去世,合共已逾19萬人死亡,但當地專家推斷,實際數字可能是5至10倍。印度傳媒引述政府內部評估,預料疫情在五月中達到頂峰,每日確診人數或高達50萬。

北方邦的氧氣廠加緊供應,當局就派軍機和火車,運送醫療物資到疫情嚴重地區。總理莫迪形容,疫情是撼動全國的「感染風暴」,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和小心防疫。

印度約13億人口中,僅有約1.4億人接種了疫苗,有輿論批評美國的出口禁令限制疫苗原材料出口,使印度藥廠無法生產更多阿斯利康疫苗。美國表示深切關注當地疫情,正同印度商討提供更多支援和設備;英國早前亦指會向印度運送呼吸機。

而莫迪政府抗疫表現亦受抨擊,被指過早宣布成功抗疫,容許大型宗教和政治集會,引發新一波疫情。當局要求Twitter移除多條批評政府處理疫情手法的帖文,Twitter指檢視當地法例後,已經隱藏帖文,但帖文無違反公司守則,不會移除。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