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政府開始撤銷某些難民的居留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丹麥政府開始撤銷對某些難民的居留權,是第一個歐洲國家作出這樣的決定。

本星期較早時,有幾百人在丹麥國會附近集會抗議,政府開始撤回難民居留權,國會多數議員支持左翼政府收緊移民政策,目標是零難民,而新政策主要針對敘利亞難民,當中女性最受影響,不受影響的是那些生命受威脅的敘利亞人,例如拒絕接受阿薩德政權徵兵的人。

丹麥政府認為,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與鄰近地區現在已經安全,因此那些申請臨時庇護的敘利亞人,可以返回他們的家鄉。

在2015年開始在丹麥居留,目前攻讀護士課程的Satouf已經接到通知,必須在4月底離開丹麥,但她的家人就可以留下。

丹麥政府這個決定,不但打亂她眼前的生活,也令她的護士夢破碎,她不認為返回敘利亞會安全,因為阿薩德政權仍然通緝她父親,她怕一踏足大馬士革機場,就被拘捕 。

由於丹麥與敘利亞沒有邦交,不能將人遣送出境,Satouf到時可能被關押在拘留中心,有紅十字會人員指出,這樣做等如坐監。

紅十字會志願人員也都認為,敘利亞並不安全,而歐洲國家中,就只有丹麥認為敘利亞是安全,一些丹麥反對派議員也都抨擊,丹麥政府名為左派,但推行的是極右政策。

丹麥政府是基於一個專家組的報告而推行新政策,該專家組批評政府錯誤引用他們報告的評估,並指出難民返回原居地會“被失踪”,但有社民黨國會議員就認為,新政策是令那些難民接受了丹麥的教育與技能培養,返回原居地報效家鄉。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