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非裔及印裔一戰陣亡軍人未獲發榮譽 國防大臣致歉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英國國防大臣周四向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陣亡的非洲和印度軍人道歉,他表示多年以來因為種族主義原因,而未能授予他們應有的榮譽。

英國早前調查發現,至少有16.1萬在一戰期間犧牲的非洲和印度軍人,可能曾遭受種族歧視,而不獲頒發榮譽,人數可能高達35萬,英聯邦戰爭墓葬委員會委託的一項調查顯示,這些陣亡軍人只是在集體紀念館中得到匿名紀念待遇,甚至可能根本沒人紀念他們。

英國國防大臣周四表示,此舉違反了同等紀念戰爭死難者原則。

國防大臣Ben Wallace說:「無疑是有偏見,訴諸委員的某些決定,在某些個案中,該委員會不認為被遺忘的群體也應獲得個人紀念,在另一些個案中,他們連名字與下葬地點都不見提及,議長先生,我代表當時與現在的英聯邦戰爭墓葬委員會和政府,為多年來未能遵守其創始原則而道歉和感到遺憾。」

英聯邦戰爭墓葬委員會成立於1917年,目的是確保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為大英帝國服務的所有陣亡者與遇難者得到確認以及適當的榮譽,在工黨議員David Lammy於2019年製作的電視紀錄片中,該委員會任命了一個獨立小組來調查不平等待遇,負責這部紀錄片的一位研究人員說,早在十多年前,她已將有關問題轉發給了委員會,但委員會並未有採取任何行動。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