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通過議案指中國政府對新疆維族實施種族滅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GN)

【KTSF 吳倩妤報導】

英國議會周四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議案,指中國政府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實施種族滅絕,並犯下危害人類罪,呼籲英國政府根據聯合國有關公約履行義務。

有關的動議由保守黨議員加尼提出,獲得其他議員支持,英國外交部主管亞洲事務的官員亞當斯重申政府立場,表明把北京在新疆侵犯人權問題定性為種族滅絕,是國際法院的事,且判斷種族滅絕需要證據,要在現實中達到定罪,所需的法律標準可能非常困難,但重申約翰遜政府對新疆發生嚴重且廣泛侵犯人權的行為深表關切,呼籲中國接納聯合國獨立調查員進入新疆。

與此同時,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英國現有的對華援助撥款,將主要用於打擊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暴行,藍韜文通知英國的國際發展委員會,他已經將英國對華發展援助金減少九成五,減剩90萬英鎊,將用於資助中國人權項目,與開放社會計劃,他指此舉是針對中共的新疆與香港政策。

中方較早前就已經批評,英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嚴重損害中英關係,並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當中包括議員加尼在內。

世界各地包括比利時、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和荷蘭等多個國家的立法機構,都提出了類似動議,希望各自的政府關注事件。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