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零售銷售3月勁升近一成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全國零售銷售3月份勁升9.8%,是近一年來最好表現,其中食物和飲品服務的消費開支飆升超過13%,比起疫情前水平只是跌5%,服裝店的銷售更勁升超過18%。

零售業績好轉,主要是多得聯邦發放新一輪的刺激紓困金,民眾增加了消費,再加上商業逐步重開,有利經濟復甦。

有經濟專家認為,這反映出整體經濟走向快速回復正常,預期第二季的整體消費增長也會繼續快速反彈。

另外,聯儲局主席包維爾出席華府經濟俱樂部時表示,他預期在2022年之前不大可能會加息,他又說經濟在三種前提下才會考慮加息,第一,勞工市場復甦必須要全面完成;第二,通脹要達到局方訂下2%目標;第三就是通脹要溫和地走向2%目標持續一段時間。

包維爾又說,在量寬政策方面,聯儲局傾向於在未加息之前縮減買債計劃。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