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不少人體重急增 教大家減重小貼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去年疫情爆發的時候,全國大部分州政府都發出居家抗疫令,很多人因此減少活動,但同時又多吃了零食,結果當然就是增磅變胖。

不論你是經常坐著不動,抑或是吃零食解悶 ,健康專家Stephanie Mansour說:「疫症大流行期間增磅很常見。」

根據美國醫學會叢刊網絡開放刊登的最新研究,研究人員分析接近270名參加者的體重,從去年2月1日至6月1日,發現他們在3月和4月居家抗疫期間,平均每月增磅1.8磅,如果大家都有同樣煩惱,想重回正軌有四個簡單方法,第一是增加吸收蛋白質。

Mansour說:「吃更多蛋白質,你可以幫助穩定你的血糖水平,這將可以減少日常吃零食。」

另外就是要多喝水,營養專家說,很多人把口渴誤會成肚子餓,所以吃任何事物前先喝一杯水。

第三是令運動更有趣,可能會令你更想做運動。

Mansour說:「做得到的事情,可以是散步20分鐘,可以在辦公桌前瑜伽伸展,可以早上例行腹肌運動,喚醒你核心,發動你開展新一天。」

最重要就是定下目標,然後專心要完成它。

Mansour說:「每天說一些鼓勵自己的說話,令自己選擇更健康食物和繼續運動。」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