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立大學面臨財赤或要裁員減班(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郭柟報導】

舊金山(三藩市)市立大學早前指,由於新學年面臨財政赤字,將會裁員減班,工會和學生大力反對,市參事馬兆明(Gordon Mar)周四都表示,會支持挽留教師。

馬兆明說:「在如此緊急的情況下,市府有責任支持市立大學的教職員,以及保住ESL英文班。」

馬兆明又表示,在去年市府通過的教育與就業疫情援助資金提案中,有提到要資助市立大學。

舊金山市立大學上個月公佈財政預算,預料新學年將會面臨3300萬元財政短缺,目前有163名教師收到初步停職通知,工會表示有六成教師可能會被裁員,其中可能會裁減57名ESL英文班的教師,有工會成員、教師和學生全力反對裁員。

ESL部門主任Gregory Keech說:「去年春季至秋季已削減了兩成的ESL班,今年預料再減25%甚至可能一半,這是一個緊急危機。」

市立大學一班華裔和拉美裔的師生都表示,ESL英文班對於新移民融入社區和就業非常重要。

ESL教師Fanny Law說:「如果無ESL課程,新移民無切入點,無法學習英文,或職業發展技能,第一至三代移民都可證明市立大學ESL班的重要。」

他們都認為校方應該全力爭取聯邦和州府的疫情援助基金去援助市立大學,而非裁員。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