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可負擔房屋項目La Fenix公寓舉行剪綵儀式(視頻)

 
【KTSF 梁秋玉報導】

舊金山Mission區新落成的可負擔房屋項目La Fenix公寓周四舉行剪綵儀式,該項目也是Mission區最大的可負擔房屋項目。

舊金山Mission社區以傳統拉美裔舞蹈和祈禱方式,慶祝新落成的可負擔租賃公寓La Fenix,中文翻譯就是鳳凰的意思,代表祥和。

新公寓在Mission街1950號,位於15和16街之間,共有155個公寓單位,除了提供給低收入家庭,當中4分之1還將提供給無家可歸人士,另外4分之1則留給在第9區,或Mission社區的低收入家庭。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說:「這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收到上千份申請,但我們想確保當我們建造房屋時,社區裡的人會覺得這是在為他們建造他們有奮鬥的機會。」

市長布里德表示,以往建可負擔房屋,因為申請者須透過抽籤系統獲得可負擔房屋,因此原本就住在開放可負擔房屋申請地區的居民,反而未必有機會入住。

而La Fenix公寓可以保障有29個單位留給住在第9區的居民,公寓的原址對於Mission社區也有淵源歷史,之前曾用做舊金山聯合校區的一個校舍,主要幫助及教育該區的邊緣青少年,2015年又用作市府的無家可歸者導航中心。

2019年3月,市府決定將該處改建成可負擔房屋,耗資超過一億元,才有現在這棟漂亮的新房屋,成為社區民眾的新家園。

布里德說:「我們正在崛起,甚至比以前更好,我們關注公平性,在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上,無論是處理疫情,還是獲得可負擔住房問題,這是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之一。」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