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行政命令向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對俄羅斯32個實體和個人實施裁制,指他們按莫斯科指示,企圖干預去年美國大選和涉及惡意網絡活動,並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俄羅斯隨即傳召美國駐莫斯科大使抗議。

美國在這一輪制裁正式點名指控俄羅斯對外情報局是去年入侵科技公司SolarWinds,向美國聯邦機構發動大規模網攻的幕後黑手;又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與軍事情報局亦有參與網絡攻擊,以及發展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指這些俄羅斯情報機關營運新聞社、網路期刊等針對西方民眾發放假資訊,挑動美國分化爭議等。

財政部又制裁32個實體,指他們企圖干預去年美國大選以及逃避美國制裁,包括16名俄羅斯、烏克蘭及巴基斯坦公民,當中包括正被聯邦調查局通緝的俄羅斯特工基利姆尼克,他被指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協助親俄、正在流亡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

這些被制裁的實體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及凍結在美國資產,美國人亦不得與他們交易。華府同時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官,當中包括俄羅斯情報人員。

白宮聲明稱,拜登政府希望與俄羅斯保持穩定關係,制裁是旨在阻止俄方,損害美國利益和主權。

美國又對俄羅斯實施金融制裁,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由6月14日起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以盧布或非盧布計價的俄羅斯主權債券一級市場。白宮聲明指,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其破壞國際穩定的行動,美方將以戰略和經濟方式施加其成本。受消息拖累,俄羅斯盧布兌美元一度下跌超過2%。

俄羅斯外交部批評美國新一輪制裁,與美國總統拜登希望與俄方關係正常化的願望背道而馳,俄方作出回應、是不可避免,批評美方的敵對行動令俄美緊急關係升溫,俄羅斯又再否認有干預美國大選。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