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國家安全教育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說,中央對危害國安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要依法打擊硬對抗的人,軟對抗的就依法規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會採取必要措施管理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林鄭月娥首次以特區國安委主席身份,出席國安委主辦的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同場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駱惠寧以特區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身份致辭,他說香港曾經因為「安全之痛」付出昂貴的代價,中央會堅定不移負起維護國家安全責任。

駱惠寧說:「中央一向是言必行、行必果,對一切些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對一切橫蠻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作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便堅決反制,讓他們有點教訓。中央政府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機關,依法懲治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全力支持那些以捍衛國家安全,而受到威脅打壓的個人和團體。凡破壞國家安全,屬硬對抗,便依法打擊,屬軟對抗,就依法規管。」

同場的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指,港區國安法有力阻礙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楊義瑞說:「她們無理制裁香港,甚至通過所謂國內立法,將對香港的干預制度化、常態化,就是要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變成一個向內地分裂、顛覆、滲透、破壞的橋頭堡。在維護國家利益及尊嚴的問題上,國家只有風骨而沒有軟骨。」

鄭月娥說,以國安委主席身份承諾,全力推動維護國安工作。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正全力建立一套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健全制度,依照香港國安法第九條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她又承諾會在政治、社會、金融等方面,推進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