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指國安法後「暴力團夥」收斂 惟外部勢力仍蠢蠢欲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外部勢力仍然蠢蠢欲動,利用香港的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他警告這些人要為犯法行為「找數」,警方必定會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

警方國安處成立近十個月,舉報熱線收到近8萬宗舉報,累計拘捕了大約100人,當中有超過一半人已被檢控。

鄧炳強說:「被捕人士當中,有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檢控的一名傳媒集團主腦,和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47名涉嫌組織或者參與以攬炒十部曲為目標的所謂立法會初選人士,任何人危害國家安全,我們警方都有責任將他們繩之於法。」

鄧炳強形容國安法生效之後,訴諸暴力的「團夥」明顯收斂,整體街頭暴力明顯減退,不過外部勢力仍然蠢蠢欲動,利用香港的代理人及媒體危害國家的安全。

鄧炳強說:「這個老闆控制的媒體不停用誤導、炒作、不盡不實的報道分化人心,從而挑起社會仇恨。任何人如果要做外國勢力香港的代理人,不論你是個人還是團體,或用任何身份掩蓋你,只要你危害國家安全,侵犯國安法或其他相關法例,你就要為你犯法的行為付出代價,你要用法律來『找數』。」

至於新選舉制度下,警方國安處負責審查候選人的資格,鄧炳強重申他們只會向資格審查委員會及國安委報告,有關工作跟駐港國安公署完全無關。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