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單位威脅評估指中國正多方面挑戰美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公開情報機構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中國推動成為全球大國是最大的國安威脅之一。

報告有27頁,關於中國的部分緊隨引言及序言,但報告強調排列次序不代表威脅的相對重要性或程度。

報告指中國在多方面都進一步挑戰美國,包括經濟、軍事及科技,並正推動改變世界規則;又提到北京致力削弱批評聲音,包括對打壓香港民主的批評;軍事威脅則包括結合太空及衛星技術,侵蝕美國的軍事資訊情報優勢,導彈武器發展亦正配合管控地區衝突升級。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