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傳回火星上疑似「彩虹」圖像引熱議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傳回一張在火星上,出現疑似「彩虹」的圖像,引起不少人好奇和討論。

毅力號日前拍攝到火星上,出現一道好像「彩虹」的圖像,地球的彩虹是太陽光線被空中的水滴折射和反射形成,但火星大氣層稀薄,又乾燥得多,顯然不會是彩虹。

Many have asked: Is that a rainbow on Mars? No. Rainbows aren't possible here. Rainbows are created by light reflected…

Posted by NASA's Perseverance Mars Rover on Tuesday, April 6, 2021

有氣象學家推測,其實是塵土形成,亦有人估計是鏡頭折射現象。太空總署專家則稱,毅力號是在火星時間下午向南面拍攝這幅圖像,所以鏡頭折射的說法正確。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