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指已完成接種新型肺炎疫苗人士可恢復旅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網上圖片 (Piqsels)

【KTSF 梁秋玉報導】

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美國民眾有好消息了,聯邦疾病防控中心(CDC)周五發佈新的指引,已完成疫苗接種程序的民眾,可以安心重新享受在美國境內旅行。

CDC表示,凡是已接種完整新冠疫苗的人,在美國境內旅行之前,無須再做新冠病毒檢測,旅行之後也無須再做自我隔離,但仍需戴口罩,保持至少6尺社交距離,避免去人多的地方,並且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擦手液。

CDC認為,已經接種疫苗的人,患病風險和傳染機率都已降低,不過當局仍強調,目前仍不鼓勵非必要旅行。

至於國際旅行,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在出發前無須再做新冠病毒檢測,除非目的地國家有此項要求。

對於外國遊客入境美國,CDC的指引仍比較謹慎,主要是為防止引入變種病毒,因此即使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仍須在登機前做檢測,並取得陰性證明才能入境美國,而抵達後3到5天內,需再做一次病毒檢測,但就無須自我隔離。

CDC的數據顯示,美國境內已有超過一億人接種了至少一劑新冠疫苗,約佔美國總人口的三成,完成疫苗接種的意思,就是在注射第二劑疫苗兩個星期後將達到保護效果,如果是Johnson&Johnson疫苗,則是在接種後4個星期。

對於仍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CDC發佈的旅行限制仍然有效,即建議在旅行前3天內做檢測,回來後3至5天內再做檢測,同時應在家自我隔離7天。

在美國境內旅行,航空公司目前並沒有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不過都要求乘客戴口罩。

最近幾週,國內的航空旅客單日都超過100萬,但仍比疫情前下降一半。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