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與台灣簽署備忘錄,成立海巡工作小組。美國海岸防衛隊和台灣海巡署將透過新平台,加強合作及分享資訊。總統蔡英文說,展示台美合作再次前進一大步。

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簽署備忘錄,成立海巡工作小組。美國署理助理國務卿金成與海岸防衛隊的代表,出席及見證簽署儀式。

美方表示,支持台灣對全球關切議題,包括在海上安全上作出貢獻。

海巡工作小組主要是一個讓美國海岸防衛隊以及台灣海巡署,檢視設定優先工作及分享資訊的平台。

備忘錄亦確認,雙方在減少「非法、未報告以及不受規範」漁業行為的合作關係,並參與海上聯合搜救,以及海洋環境污染應變活動等。

這次是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以來,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雙方之前在海洋搜救、執法方面,已經有密切交流。分析認為,美台簽署備忘錄是反制中國上月初開始實施的海警法。

台灣總統蔡英文說,成立海巡工作小組,展示台美合作再次前進一大步,並指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台灣願意在海洋議題作出更多貢獻,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