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與黎智英等人請求外國制裁 李宇軒被控勾結外國勢力等罪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香港警方國安處落案起訴,12港人之一的李宇軒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3項控罪,李宇軒正隔離、沒有出庭聆訊,控罪提及他的犯案時間橫跨至上個月。

30歲「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刑滿移交回港後兩日,國安處正式落案起訴他,違反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協助罪犯,及無牌管有彈藥共3項控罪。

控罪指他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2月15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Mark Simon、陳梓華、劉祖廸等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或中國制裁、封鎖或其他敵對行動,並在去年7月某日至8月23日期間,在他觸犯勾結外國勢力罪後,知悉或相信他有罪,與陳梓華、黎智英等人串謀協助離開香港到台灣,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

最後一項控罪指他在去年8月10日,在沙田希爾頓中心一個單位無牌管有232枚用過的催淚彈、7枚用過的海棉彈、38枚用過的橡膠子彈。

案件在西九龍法院提堂,李宇軒未有到庭,控方指他星期一移交回港,要隔離至下月4日。案件押後至下星期三再處理,期間被告還柙懲教署看管。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