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美國對北約承諾堅定不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為期兩日的北約外長會議,他承諾重建和振興北約軍事同盟。

布林肯上任以來首次出訪歐洲,第一站是到北約總部,這個被前總統特朗普批評過時的組織。他承諾為北約注入活力。

布林肯說:「我這次是要表達美國對北約的堅定承諾,北約作為大西洋和平、繁榮和穩定的基石,已經超過70年。我到訪布魯塞爾,亦因為美國希望重建夥伴關係,尤其是跟北約的盟友。」

他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均表示,面對中俄等種種威脅,呼籲成員國尤其是土耳其更應該團結。布林肯批評中國,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北約會聚焦應對。

被問到美國會否如期5月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布林肯重申很困難,會先咨詢、確保與北約盟友行動一致。他又提到俄羅斯連接歐洲的天然氣管道工程,指不但危害美國和烏克蘭利益,亦有機會削弱歐盟的安全,將與德國商討。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