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兩國高層對話結束 美方形容會談艱巨但坦率直接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在阿拉斯加舉行為期兩天的美中兩國高層對話19日結束,美方官員形容會談艱巨,但坦率直接,也涉及廣泛議題。

美國政府換屆後,首次美中高層會談第二天閉門會議結束,正如是之前所預料,雙方沒有發表聯合聲明,也沒有公佈三輪會談的詳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談後表示,美中兩國在一些領域,包括新疆和香港問題上存在基本分歧。

布林肯說:「我們當然知道有些領域我們基本上有分歧,包括中國在新疆、香港、西藏、台灣所採取的行動,以及中國在網路上的行動。」

但布林肯表示,雙方的對話非常坦誠,例如在北韓和阿富汗問題上、在氣候問題上,更加有共同利益,在經濟、貿易和科技問題上,將與國會和盟友密切磋商檢討,以便全面保護美國工人和商業的利益,因此在這裡非常清楚講明,美國自己的政策,優先處理的事務以及世界觀。

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就指出,預了會談會是直接而困難,將美國列為優先的事項及美國的意圖直白講出來,也要聽取中方想做些什麼,美方會同盟友共商對策,也會與中國合作。

蘇利文說:「我們明眼來,明眼去,返回華府後評估我們所處的位置,並繼續與盟友夥伴協商,有關伊朗以至阿富汗等各項議題,並透過外交渠道繼續與中國合作。」

對於布林肯警告說,中國必須要尊重世界秩序,否則會面對一個暴力的世界,中方代表楊潔篪就反駁說,美國需要改變自己的形象,而不是推廣自己的所謂民主,美國不代表全世界,只是代表美國政府。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