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社區領袖呼籲紐森任命亞太裔出任加州檢察長

資料圖片 (Gavin Newsom / Facebook)

【KTSF 梁秋玉報導】

南加州亞太裔社區領袖日前舉行記者會,譴責針對亞太裔的暴力和仇恨行為,同時強調有亞太裔人士出任加州檢察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南加州亞太裔社區組織的代表,以及當地州及市府官員都有出席會議,促請州長紐森任命亞太裔人士出任新檢察長,接替出任拜登政府衛生部長的Xavier Becerra,因為檢察長是加州最高層級執法官員,負責執行法例並有權起訴針對亞太裔的仇恨犯罪和歧視行為。

前洛杉磯韓裔市議員柳大衛(David Ryu)說:「我們的領導人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對我們的社會做出積極改變,這至關重要有像我們一樣的,領導者代表我們,並為我們而戰,停止憎恨。」

代表南加州洛杉磯地區的州眾議員Miguel Santiago說,洛杉磯最近也發生類似仇恨亞裔的攻擊事件,他也呼籲紐森任命亞太裔出任新檢察長。

Santiago說:「這個人必須有相同經歷和很深的熱情,並且與亞太裔社區兄弟姐妹站在一起,確保我們阻止和反擊,消除仇恨,誹謗和殘暴,那些我們亞太裔兄弟姐妹遇到的。」

根據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發佈的分析報告,顯示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犯罪在過去一年上升近150%,因此社區人士呼籲要停止這個現象,必須改善仇恨犯罪的追蹤和通報系統。

Sierra Madre市議員Rachelle Arizmendi說:「繼續追蹤這些數據,因為這是證據,有助於我們推動政策,也有助於我們獲得解決這些問題的資源。」

據悉,來自東灣的菲律賓裔州眾議員Rob Bonta是州長紐森考慮任命的州檢察長人選之一。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