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邱信福提出在高危地區安裝超速攝像機(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代表舊金山(三藩市)的加州眾議員邱信福4年前提出在高危地區允許地方機構安裝超速攝像機,但是沒有成功,今年捲土重來,也獲得灣區主要城市市長的支持。

邱信福引述針對超速駕駛的研究,要是司機開車時速20英里撞到行人,行人生還機率是90%,而時速40英里下,被撞行人的生還機率降到20%,邱信福表示,加州每年有上千人在車禍中死亡,而超速駕駛是主要因素。

邱信福說:「這些數據已成為背景聲音,對某些開車文化締造者來說,他們視為可接受的代價,但是到了某個階段,我們必須說這已經夠了,因為這些死亡事件是完全能夠避免的。」

舊金山、奧克蘭(屋崙)和聖荷西的市長,周二也共同表示支持邱信福提出的AB550法案。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說:「這技術有效運用於全國許多城市,讓車禍傷亡減低58%,我們迫切需要這技術。」

AB550要是通過,將會要加州運輸局(Caltrans)和相關機構制定安全駕駛速度的規則,例如超速多少就會觸動攝像機,和設置在哪些危險的街道或施工地點。

邱信福4年前提出相同法例,但是在一些維護民權人士的反對下擱置。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