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周末起陸續發放 共和黨領袖斥太昂貴

【KTSF】

總統拜登正式簽署1.9萬億美元紓困救助法案後,預計合資格的美國民眾在這個周末開始會收到紓困金。

拜登表示,這個紓困方案將會為美國受疫情大受打擊的經濟帶來關鍵的推動力,法案將工人家庭放在首位,這不是誇張,而是事實。

設立瞭自動轉帳的民眾會最先收到紓困金,年收入少於75,000元的人會收到1,400元,而一對年收入少於15萬元的夫婦亦會收到紓困金。

有財務專家表示,如果一個家庭有6歲以下的子女,將會收到額外3,600元的紓困金,有6歲至17歲的子女,每名子女會收到額外收到3千元,另外失業金每周300元,會一直發放至9月6日,紓困金的多少會根據2019年或2020年的報稅表。

反對紓困法案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的Mitch McConnell表示,這個法案太昂貴,比起實際需要浪費很多錢,對於美國的長遠經濟將會造成嚴重的破壞。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