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否認國內運動員會接種中國疫苗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日本官員表示,對中國有意向奧運參加者提供新型肺炎疫苗的建議,事前並不知情,又強調目前未有中國製疫苗在日本獲批使用,日本運動員不會接種。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餘4個多月,但舉行的細節仍有變數。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周四在線上會議透露,中國奧委會提出為東京奧運及來年北京冬季奧運參加者,提供中國新型肺炎疫苗的建議。巴赫更指,國際奧委會會負擔費用。

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回應稱,國際奧委會事前無與日方溝通協調,強調目前未有中國疫苗在日本申請許可,意味即使中方提供,日本運動員也不會接種,而現階段亦無意強制所有運動員接種疫苗。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亦表示,事前無聽聞中國有意提供疫苗的建議︰「事前雖然沒有聽過,但我認為距離北京冬奧只餘一年的情況下,正著手準備的中國,與國際奧委會磋商是很重要的。」

橋本聖子說,若未能獲國民廣泛支持,就安排運動員優先接種疫苗,可能引起非議。

至於東京奧運賽事入場人數上限方面,雖然巴赫表示可能會推遲決定,但橋本表明打算按計劃,在下月中作出基本決定。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