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指下周美中高級官員會談將是艱難對話

【KTSF 黃侯彬報導】

國務院周四指,下個星期同中國的會談,將涉及諸多有巨大分歧的議題,是一個艱難的對話。

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周四表示,美中高級官員下個星期的會談,是總統拜登就職以來,世界兩大經濟體官員的首次會面,承認兩國關係緊張。

Price說:「我預計對話將有些艱難,我們在分歧問題上會直言不諱,但是正如布卿所說,我們與北京的關係是多面的,從根本上講是競爭性關係,但在某些方面也有潛在的合作領域。」

美國早前同韓國達成分擔軍費的共識,國務院發言人指,美國積極擴張亞太影響力。

Price說:「國務卿正前往印太面見我們的日韓盟友,我們的全球聯盟和夥伴關體系,是我們的核心力量來源,會放大軍事力量的夥伴關係是必要的,必須要體現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而且要實現共贏。」

白宮周四表示,美方官員將提到台灣、香港、新疆、人權與疫情起源等問題。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