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爆發第三波疫情 中歐國家最嚴重

【KTSF 黃侯彬報導】

歐洲爆發第三波疫情,有些國家更是出現第四波疫情,當中以中歐國家情況最嚴重。

匈牙利在週四一日就有8,300宗新症,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當局指新症飆升,似是同英國變種病毒有關,令到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針對疫情反彈,當局宣布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關閉商業機構、幼稚園和小學。

匈牙利目前接種的疫苗,主要來自中國同俄羅斯,周四又有45萬劑中國國藥疫苗到埠,匈牙利是歐盟第一個國家向俄羅斯和中國購買疫苗,目前匈牙利的接種率是歐盟第二高。

除了匈牙利之外,意大利、波蘭和捷克等多個歐洲國家近日新症亦激增,意大利在兩週內傳染率升高50%,每天死亡人數達300人,各地響起聲浪,要求再次收緊抗疫措施。

意大利疫情反彈,也同英國變種病毒有關,在去年最先爆發疫情的北部倫巴第地區,醫院現在又再次面臨巨大壓力,當地ICU病房收治的病人,3個中有兩個感染的新冠狀病毒是英國變種,而這些病人越來越多不是長者,當中許多是45歲到55歲,這個現象與去年的疫情不同。

醫生解釋英國變種的病理學成因、症狀、療法與原始新冠狀病毒相似,只是更容易傳染。

與此同時,德國、法國的疫情仍然嚴峻,但新增病例的數目已經穩定,而西班牙與葡萄牙的病例就明顯有所減少。

問題是在疫情反彈之際,歐洲各國的疫苗接種普遍跟不上進度,遠遠落後於英國,而英國已經有3分之1人口至少打了一針。

但歐盟龍頭大國如德國,接種率也只是7%,法國更低,只有6%。

根據歐洲最新的數字,德國法國的疫苗庫存只是用了不到4分之3,比利時更用了不到3分之1,之所以有此情況,部分原因是有些歐洲國家質疑阿斯利康疫苗的效力,一些民眾也不願意接種,但疫苗分發與接種工程開展效率不好,也同官僚主義與官員無能有關。

美聯社的報導指出,以德國為例子,至今仍有至少300萬屬於最高危的人士,包括80幾歲的長者,與有嚴重健康情況的人尚未打第一針,當中許多長者就因為電話打不通而無法登記預約接種。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