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至今逾70死 被捕美聯社記者扣留期限遭延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持續,有民權組織稱爆發示威至今,逾70名示威者被殺害。緬甸法院則延長多名記者的扣留期限,包括一名美聯社記者。

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躲在路障後,面對警方發射催淚彈,不斷向後退,街頭煙霧瀰漫。

英國因應局勢加劇,呼籲國民離開緬甸。南韓則宣布,暫停與緬甸的防衛合作,禁止武器出口到當地。

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則有大約2000人上街,包括多名僧侶。有民權組織稱,緬甸示威浪潮以來,逾70名示威者被殺害;並有至少38名記者被帶走,當中19人仍被扣押,包括美聯社記者登佐。

登佐上月底於仰光採訪示威期間被捕,被控違反公眾秩序法,最高刑罰是監禁3年,周五視像出庭應訊,美國使館代表和記者被拒旁聽,只有被告的律師和家屬獲准進入法庭。

法院宣布,延長他和另外四名記者的候審扣留期限。律師說,至少要等到3月24日再聆訊,才能申請保釋。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