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5傳媒遭軍政府釘牌 仰光警通宵圍困200示威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多個城市繼續有示威,昂山素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再多一名職員被捕後死亡,據報有網媒被搜查,亦有傳媒創辦人被捕。

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示威者手持自製盾牌遊行。在當地多次衝突、造成嚴重傷亡後,報道指他們改變策略,避免與軍警衝突減低傷亡,遊行隊伍很快就散去。

但網上片段見到,軍警向示威者連開多槍,驅散部分在路障後的民眾。在南部城鎮土瓦,亦繼續有人上街抗議。

而周一晚在仰光,有軍警封鎖社區搜捕示威者,期間傳出多下槍聲。報道指,有約200名年輕示威者被警方通宵圍困在幾條街內。警員警告會逐家逐戶搜查,並懲罰窩藏示威者的人。過千人無視宵禁令上街,聲援被圍捕的人。最終有約50人被捕,部分人則成功匿藏到清晨、警方撤走後離開。

同樣於凌晨被捕的,還有全國民主聯盟一名高層職員。他在扣留期間身亡,當局未有交代他的死因。

緬甸5間經常現場直播示威消息的傳媒,被軍政府「釘牌」,據報有網媒辦公室被搜查,亦有傳媒創辦人被捕,但有被取締的傳媒表明不會理會軍方的命令,繼續報道反政變示威。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