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特赦2萬多囚犯 美國制裁國防軍總司令等十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當局再次開槍驅散示威者、3人受傷。軍方同日宣布釋放二萬多名囚犯,並為部分囚犯減刑,軍方強調是釋出善意,呼籲國民若尋求民主,便要與軍方合作。

網上片段見到,第四大城市毛淡棉一間大學外,有警員向示威者開槍。現場消息指,當時學生正在和平示威,大批警員在沒有警告下突然衝上前拉人,有示威者試圖逃走,混亂期間警員發射多枚橡膠彈示警。報道指,大批警員圍封校園,多名大學生被捕。

周五是緬甸聯邦紀念日,首都內比都早上有升旗禮,這日正是紀念40年代昂山將軍簽署協議,為爭取緬甸獨立建國,奠定基礎。

同日軍政府宣布特赦逾23,000名囚犯,包括55名外國囚犯都會獲釋,同時免去部分死囚死刑以及減免部分囚犯刑期。

在仰光的監獄,有囚犯即日獲釋。軍政府強調這次特赦是釋出善意,指,緬甸正邁向成為有序、和平的新民主國家,呼籲國民尋求民主的話,便要與軍方合作。

但全國示威未見平息,在仰光繼續有大批民眾上街,要求釋放昂山素姬。針對早前有警員和公務員參與示威,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周四晚首次就示威活動發言,呼籲公務員重返崗位,敦促民眾停止大型聚集。

敏昂萊在美國制裁的10人名單之上,其副手梭溫等現任或前任軍官,以及三間與軍方有連繫的玉石公司,均被美國制裁。

華府同時限制出口敏感商品,給緬甸國防部、內政部及軍隊,原定給予緬甸政府的4200萬美元援助亦會轉為調撥當地非政府及私人組織。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