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世衛擬取消發布新型肺炎源頭中期調查報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有報道指,世衛專家組不會發表追查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的中期調查報告,改為直接同步發表詳細報告和調查摘要。全球20多名專家聯署,呼籲重新就疫情源頭展開可信、全面的國際調查。

世衛專家組上月中完成實地考察武漢後,當時世衛表示會在約一星期後先發表調查摘要,再在數周後公布詳細報告。

但《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組領隊、丹麥的食品安全和動物疾病專家昂巴雷指,世衛打算取消發表中期調查摘要的計劃,改為同步發表詳細調查報告及調查摘要。理由是中期報告不會涵蓋所有資料,不包括細節,無法滿足公眾。

報道又引述世衛發言人指,完整專家組調查報告會在未來幾星期發表。

重返世衛的美國表示,正等待仔細審查世衛專家組報告,強調這份報告要專家的獨立意見,不受中國干預或改動,重申中方在調查上保持透明度很重要,敦促中國提供所有疫情爆發初期的數據。

各界等待世衛官方報告之際,全球20多名來自法、美、澳洲等地的科學家和專家聯署,呼籲就調查疫情源頭「另起爐灶」,進行新的國際調查。

公開信指,世衛受到制肘,事事必須得到中方批准,可能涉及政治妥協,要獨立地作全面調查幾乎是不可能。

信中又提到可信的調查還需要保密的訪談,充分取得醫院的確診和潛在病例記錄,亦應允許調查人員查看所有與新型肺炎工作、相關的實驗室記錄等。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