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矽谷學生退學率上升(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矽谷一份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導致教學工作轉到網上進行,但是這也導致矽谷學生的退學率上升。

根據非牟利機構合資矽谷的區域研究所的報告,矽谷的高中畢業率在2019/2020學年中,比前一年顯著下跌,報告綜合了Santa Clara縣、San Mateo縣,以及Fremont、Newark、Union City和Scotts Valley,這些城市的數據矽谷退學率在去年增加三個百分點至11.2%,甚至比全加州的平均8.9%來得還要高。

研究機構表示,指數自2012年以來,首次突破10%,報告指出,遙距教學比親身授課難,特別是對無家可歸的青少年、英語非母語的學生、拉美裔和低收入學生。

Santa Clara縣的退學率是13.8%,San Mateo縣是6.8%,Fremont、Newark、Union City 和Scotts Valley則是5.4%。

報告指出,很多低收入家庭中,學生可能在擁擠的地方、多代同堂、父母出外工作、家中的網速慢,或根本沒有上網的工具,甚至沒有地方擺放學習的桌子,這些學生在家也面對需要在經濟上幫助家庭,這些都是促成他們輟學的因素。

報告也指出,除了在學校,疫情也突顯了兩種經濟模式,一個可以居家上班,一個則不能。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