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指周三緬甸鎮壓38人亡 政變至今逾50人喪生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連日武力鎮壓示威,聯合國指累計至少54人死亡,1,700多人被捕,包括記者,民眾繼續走上街頭,據報有軍警加入支持示威,甚至抗命逃亡至印度。

前一日有近20人喪生的仰光,周四繼續有人上街示威,以大型路障防範警方驅散。示威陣營當中,可能有抗命加入的軍人和警官。

緬甸傳媒報道,至少十多名軍警加入示威。鄰國印度警方更透露,19名緬甸警員周三越過北部邊境到當地尋求庇護,因為無法服從上級命令決定出逃。

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亦有大批民眾上街,送別在示威中中槍身亡的20歲華裔少女,她下葬的墓地,亦人頭湧湧。

市內則繼續有集會,民眾組成人鏈,傳送沙包鞏固路障。報道指,當地民眾早上約8時,拍攝到五架軍機列陣低飛,被視為展示軍力。

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伯格納說,單是周三鎮壓示威就造成38人死亡,是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一天;緬甸救助兒童會指包括四名未成年人。她稱︰「根據片段,軍火專家告訴我,不太肯定,但似乎警察使用9mm衝鋒槍,即是實彈。」

她又表示,曾警告緬甸國防軍副總司令梭溫,可能面臨部分國家的強硬措施和孤立,但對方明言已經習慣被制裁,會學識只與少數朋友並行。

聯合國安理會周五將開會討論緬甸局勢,歐盟則已中止了對緬甸的發展援助,以免資金落入軍方手中。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