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黎巴嫩、塞內加爾發生反政府抗議活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孟加拉、黎巴嫩、塞內加爾周三均發生反政府抗議活動。

孟加拉大批示威者周三走上首都街頭,抗議當局鎮壓身兼作家和評論員的艾哈邁德。

示威者聚集在達卡大學校園內,然後游行前往政府大樓,要求廢除《數字安全法》,並釋放要求政府對艾哈邁德死亡負責的7名學生活動人士。

53歲的艾哈邁德,因為在社交媒體上批評政府處理疫情不力,在去年5月在達卡被捕,他提出保釋請求,但被當局拒絕至少6次。

他在上周四死亡後,引發民眾不滿,包括人權觀察和國際特赦在內的全球人權組織,都敦促孟加拉國政府徹底調查事件,目前有超過10人因為觸犯《數碼安全法》而被控煽動叛亂罪。

孟加拉在2018年頒布的《數碼安全法》,規定任何反對國家獨立戰爭,反對國父拉赫曼及對國歌或國旗不敬的言論或活動,最高可判處14年監禁,而涉及破壞公共和諧秩序,或製造動盪或混亂,最高可判監10年。

陷入經濟危機的黎巴嫩,周三兌美元匯率再創新低,黑市匯率為1美元,兌近1萬黎巴嫩鎊,幾個月內黎巴嫩鎊一再暴跌,觸發的抗議活動席捲全國。

有貝魯特的示威者阻塞道路並放火,示威者呼籲總統及內閣辭職,民眾投訴民不聊生,他們現在已無法供養子女。

黎巴嫩銀行業協會聲稱,貨幣大貶值不關銀行的事,而應該歸咎於政治原因。

黎巴嫩自2019年10月起,接連發生經濟危機,觸發一波有一波的示威浪潮,民眾指責統治者腐敗,黎巴嫩人口只有600萬,而經濟危機已使近一半人口陷入貧困。

非洲國家塞內加爾當局周三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逮捕主要反對派領導人桑科,引發民眾不滿。

示威者聚集在桑科寓所附近,並跟隨他的車隊前往法庭,路上爆發警民衝突,數百名民眾燃燒輪胎,並向警察投擲石塊,警察就發射催淚氣體還擊。

在2019年大選中排名第三的桑科,上個月被一家美容院的僱員指控他強姦,上周他的議會豁免權被解除後,就面對司法審問,自2012年以來,桑科就一直反對總統薩爾的施政,他本人及他的支持者都表示,對他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