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籲民眾勿參與大型示威或致人命傷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示威者發動全國大罷工,揚言要推動「春天革命」,多個城市有成千上萬民眾,響應號召上街抗議,警方出動驅散,多人被帶走。

曼德勒集會規模龐大,大批戴頭盔、穿白衣的示威者繼續湧上街頭。當地周末示威爆發致命衝突,但上街人數未見減少。參加者不少是婦女、僧侶,甚至是孩童。

最大城市仰光的市中心大規模集會持續,軍政府嚴陣以待,載有防暴警員的20輛軍方卡車到場戒備。外國大使館外的道路被封鎖。

軍方前一晚深夜透過官方電視台發聲明,警告尤其是受示威者煽動的「情緒化青少年」,會在衝突中面臨人命損失。這個電視台的專頁之後被指煽動暴力,被Facebook刪除。

在首都內比都,多間商店都拉閘關門。響應罷工、前往參加示威的人潮不斷。國內其他地區,例如南部城鎮土瓦,也有數以萬計的民眾上街。

在2021年2月22日舉行的這場大型行動,又被稱為「五二」示威;同時向1988年8月8日、最終招致血腥鎮壓的民主運動致敬。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