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新冠病毒蔓延 多國延長封鎖措施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儘管世界各國陸續開始疫苗施打,但由於變種病毒的蔓延,多個國家仍決定延長封鎖措施。

隨著新冠疫苗的廣泛接種,西班牙當局周四宣布,新增個案由每10萬人兩週發病率近900宗,降至320宗,但衛生官員強調,至今仍無法放寬限制措施,英國變種病毒的發現率約佔新增個案的2成至2成半,而因為擔心變種病毒傳播,本星期一西班牙向南非和巴西的旅客發出了強制隔離令。

法國也決定不放寬限制措施,法國衛生部周四表示,英國變種病毒已經佔新症的3成6,另有5%與巴西和南非有關,而變種病毒的傳染性強,導致宵禁和其他限制措施也未能使總體感染和住院率下降。

法國政府就建議,將確診者的隔離期由7日延長至10日,在疫苗接種方面,法國嚴重滯後,目前只有不到2%接種率。

北愛爾蘭也於周四宣布延長封鎖措施4個星期,當局表示,儘管新症下降,但防止社區傳播仍是重中之重,當局又宣布中小學的低年級可以在3月恢復面授課程。

為遏制疫情,伊拉克自周四開始在周一至周四晚八朝五實施局部宵禁,而周五至周日會實施全面的宵禁令,只有安全部隊、前線醫務人員和部分服務機構不受宵禁限制,所有商場、咖啡廳、娛樂中心、體育館和學校將關閉至少兩個星期。

禁令發出當晚,警方在首都巴格達設立了檢查站,街頭幾乎空無一人。

伊拉克周四新增近3,900宗,當局本周亦證實,英國變種病毒已在伊拉克出現,但伊拉克至3月底才能開始接種疫苗,儘管伊拉克醫療用品或加護病房仍然充足,但當局擔心病例持續激增,將會引發醫療系統危機。

自從1970年代以來,伊拉克就採取集中式醫療體系,而自2003年戰爭以來,經歷長期的制裁和動盪,伊拉克歷屆政府在醫療上的投資都非常有限。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