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訪問兩維族婦女講述拘留營強姦事件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英國BBC的報導揭露,中國新疆對穆斯林的「再教育營」中發生有系統的輪姦婦女事件,CNN也採訪了當中兩名婦女,事件繼續引發國際的關注。

維族女子孜亞吾頓2018年3月被關進拘留營,在拘留的9個月裡,她遭到強姦和虐待,到達美國後不得不接受子宮切除手術。

孜亞吾頓說:「我那時承受很多痛苦、流血,我到達美國後必須做手術,切除子宮,我遭受很多傷害。」

孜亞吾頓指,她在關進拘留營前,曾經在哈薩克生活了5年,中國當局要求她承認期間受到美國宣傳和外國組織的影響,審訊期間有看守曾不斷踢打她,打到她昏迷。

她也指在拘留營內,中國當局強行將宮內避孕器植入被關押的女性體內,過程粗暴導致她下體出血,被帶進一間房間後,遭到3名警衛虐待。

孜亞吾頓說:「當時有3名警衛,他們將電擊棍塞進我體內,並扭動和電擊我,我昏倒。」

她聲稱曾看見有5個人進入另一個牢房,之後房內傳出女子的哭叫,其後意識到有女子遭到了輪姦,孜亞吾頓較早時向BBC揭露這些遭遇。

中國政府沒有回應CNN有關孜亞吾頓所講的問題,但堅決否認新疆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從來沒有發生過系統的性虐待和對婦女的虐待,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尊重和保護人權是中國憲法規定的基本原則。」

目前身在荷蘭的Sidik,曾經是新疆烏魯木齊附近再教育營的一位教官,她曾在小學擔任老師28年,自2017年起開始,在一個關押數千名婦女的集中營教授普通話。

Sidik向CNN透露,營內的婦女都剃光頭髮,穿著印有數字的灰色的制服和橙色背心。

她回憶在營地工作的第一天,就目睹了可怕的場景。

Sidik說:「兩名士兵用擔架抬著一名維族女孩,她面上沒有生命氣息,隨後一名女警告訴我,女孩死於送醫途中,因為大出血。」

該名女警告訴她,男性警衛強姦和性虐待營內被拘留者。

Sidik說:「他們晚上喝酒,互相交流如何強姦和虐開女子。」

CNN又採訪到哈薩克公民古力巴哈,她也聲稱在新疆拘留營遭到警衛的性侵犯,但中國就指這些人在扮演受害者。

對此,孜亞吾頓表示:「我今年43歲,你認為這是我能與全世界分享的驕傲嗎?我會告訴他們,我不再害怕他們,因為他們已殺死了我的靈魂。」

孜亞吾頓指,披露事件是希望鼓勵其他人也都勇敢發聲。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