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指應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新華網)

【有線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習近平指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又說只要堅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兩國關係必將繼續行穩致遠。

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朔爾茨。習近平指今年是兩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十周年,中德之間無根本利益衝突,彼此不構成安全威脅,要從長遠和戰略角度看待發展雙邊關係,「十年來儘管國際形勢發生很大變化,但中德關係始終穩健發展。雙方通過線上線下各種方式保持高質量溝通。只要雙方堅持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交流互鑑、合作共贏,兩國關係必將繼續行穩致遠」。

習近平又提到,中德產業鏈供應鏈深度互嵌,兩國市場高度依存。在汽車、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共贏的潛力極大,強調雙方應警惕保護主義抬頭,客觀辨證看待產能問題,多探討合作。

朔爾茨就表示願意同中方繼續加強兩國關係,深化各領域雙邊對話與合作,會致力維護多邊國際秩序,促進世界和平和發展。不贊同對立對抗,強調德方反對保護主義,支持自由貿易。

兩人亦就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意見。習近平指為防衝突升級甚至走向失控,各方應共同致力於早日恢復和平,強調中方鼓勵和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