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澳洲悉尼主教遇襲案列為恐怖主義行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網上視頻截圖)

【有線新聞】

澳洲警方把悉尼主教遇襲事件列為恐怖主義行為,相信涉及極端宗教主義,16歲疑犯被捕,是當地三日內第二宗持刀襲擊。

主教伊曼紐爾講道期間被一名16歲青年衝上前用刀刺傷,一名神父亦被刺中,還有兩人受傷。青年被教會人員制服,據報有網上流傳影片,錄到有人用阿拉伯語提到伊斯蘭教先知受到侮辱。

警方經初步調查及向青年父母查問後,認為案件涉及極端宗教主義,定為恐怖主義行為,相信疑兇單獨行事及有預謀,因為他的住所離教堂很遠,政府成立跨部門反恐小組調查。

總理阿爾巴內塞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聽取匯報:「這是令人不安的事件,我們的社區不容忍暴力及極端主義,我們是愛和平的國家。」

襲擊在網上直播,觸發數以百計民眾前往包圍教堂,要求交出疑犯,並跟增援警員衝突,救護人員及部分警員要撤回教堂暫避,被困數小時。

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廿架警車被毀壞,阿爾巴內塞稱理解在三天內發生兩宗襲擊,令公眾擔憂不安,但呼籲不要濫用私刑及阻礙執法人員工作。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