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伊朗直接向以色列發動襲擊 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伊朗在週末前所未有直接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道彈襲擊,令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也令該地區面臨新一階段的動盪和衝突。

以色列週一繼續召開戰時內閣會議,商討如何應對伊朗的攻擊,總統拜登就呼籲以色列在進行反擊時要克制,美國較早時已經表明,美國不會參與任何針對伊朗的攻擊行動,以避免區域衝突進一步升級。

伊朗在週末前所未有向以色列的軍事設施發動大規模攻擊,包括170架無人機,和超過120枚彈道飛彈,同時伊朗的爪牙伊拉克、敘利亞、也門和黎巴嫩,也分別向以色列發射幾百枚火箭炮。

對此,以色列的戰時內閣連續兩天開會,緊急討論如何應對,包括何時作出反擊以及反擊的規模。

美國及其他國家的領袖敦促以色列作出反擊時要克制,避免將衝突推向戰爭邊緣,而是要將緊張局勢降溫。

總統拜登週一也首次作出回應指出,美國承擔以色列的安全防衛,也希望以色列和哈馬斯實現停火,以便將被扣押的人質獲釋,同時防止地區衝突蔓延。

以色列軍方聲稱,幾乎全部來襲的無人機和彈道飛彈,都被以色列和盟友,包括美、英和約旦成功攔截。

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正透過外交斡旋聯繫作出回應,以防止地區衝突進一步升級。

以色列方面就正考慮不僅是軍事上的回應,而是在外交上作出反擊,包括有可能進一步將伊朗孤立於世界舞台。

另外,國會參議院兩黨領袖正催促通過一項兩黨妥協的《國家安全援助法案》,當中包括資助以色列,但這項參議院兩黨妥協的法案,在眾議院正陷入僵局。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