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交香港政策法報告 當中提及23條立法 (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尹晉豪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已向國會提交香港政策法報告,當中提到香港當局的基本法23條的立法,報告又指,中共正進行跨鏡鎮壓行動。

國務院依據香港政策法要求,每年向國會就香港現狀提交報告,布林肯表示,他再次確認香港的狀況,無法再享有美國法律在1997年7月1日之前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布林肯表示,過去一年,中共持續針對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制度和人權與自由採取行動,布林肯提到23條的立法,針對煽動叛亂、國家機密,以及和外國實體的往來內容模糊。

他指,23條既用來消除香港內部的異議,同樣適用境外,可以作為中共跨鏡鎮壓行動的一部分。

布林肯又表示,中共懸紅通緝10多名居住在香港以外的民主運動人士,而國務院的回應是,對多名負責打擊人權與自由的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布林肯重申,將繼續與國會以及國際社會合作,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呼籲恢復港人受保護的權利與自由,要求立即釋放遭國安法拘留或監禁的人。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