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北市素食餐廳發生食物中毒事件 8人中毒兩死兩危殆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事件,至今造成8人中毒,其中兩人死亡,另有兩人危殆。

食物中毒事件中最新一名死者,是一名66歲老翁。他上周二在寶林茶室吃炒粿條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住院後病情急劇惡化,醫生一度為他裝上「人工肺」搶救,延至周三上午不治,另外有病人仍未脫離危險期。

同樣中毒的劉小姐症狀較輕微,她上周五曾在寶林茶室吃滑蛋河粉,當晚出現症狀。

劉小姐說︰「瞬間發冷,然後又發熱,發冷又發熱的狀態。(之前沒有過這樣的狀況?)幾乎沒有。頂多就是急性腸胃炎,就是拉肚子,然後想吐,可是沒有這麼嚴重過,而且還瞬間發熱發冷。」

當局檢驗中毒人士的糞便後,未發現導致食物中毒的細菌。食藥署將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已派員到餐廳調查,帶走多種食材檢驗,預計兩周會有結果。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疾病管制所在風險評估建議的部分,其實也有針對一些食材,我們在現場都已經有先抽驗,包括有高麗菜、豆芽菜、粿條、鴻喜菇、香葉蘭,還有醬油等,這些食材都已經有抽驗。」

台北市政府下令寶林茶室市內所有分店即時停業。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相關可能像是罕見的細菌,或者是厭氧菌所造成毒素,又或是有沒有可能人為的因素,包括我們的食安官,包括這個醫護人員以及檢警已經開始進入調查。」有醫生懷疑,是米製品保存不當,產生毒素「米酵菌酸」引起。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