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日本再多一人服紅麴保健品後亡 過百人入院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小林製藥)

【有線新聞】

日本再有一人懷疑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死亡。

厚生勞動省接獲小林製藥通報,指這名死者的腎臟受損,但沒有公布死因等詳情。

小林製藥又表示目前一共過百人入院,懷疑與旗下紅麴保健食品有關,另外接獲三千多人查詢,公司正跟進。

小林製藥早前公布一名腎病患者,服用公司一款有紅麴成分的降膽固醇保健品約三年後,近期因腎病死亡,公司主動回收三款產品,厚生勞動省週三開會商討事件,並預計數天內成立調查小組跟進。

內地電商平台天貓、拼多多等的小林製藥官方旗艦店已把相關商品下架,顧客可辦理退貨,台灣有最少兩間公司自2022年起輸入56批紅麴原料,兩間公司均宣布回收、下架相關產品,及停止向其他公司供貨。小林製藥香港分公司早前表示,沒進口及銷售懷疑有問題產品,但不排除市面有水貨。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