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莫斯科恐襲七同謀被捕 普京批美國圖為基輔開脫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俄羅斯莫斯科音樂廳恐襲,再有三名疑犯提堂被控參與恐怖活動,還柙候審,當局重組槍手施襲經過,總統普京指責美國意圖令外界相信襲擊與烏克蘭無關。

莫斯科音樂廳恐襲,除了四名施襲者,當局還拘捕七名同謀,其中三人在莫斯科地方法院提堂,據報他們是父子,都是塔吉克公民,當局沒指明三人在案中的角色,只稱他們事後有份接應,三人被控恐怖活動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法官下令還柙至5月、不准保釋。

調查委員會向總統普京匯報調查進度,指前一天提堂的四名施襲疑犯已詳細供出犯案詳情,聘用他們和有份策劃的人。委員會重組案發經過,四名槍手上周五晚7時54分,抵達音樂廳附近,數分鐘後闖入大樓開槍,直向音樂廳方向走,沿路無差別施襲,又投擲裝有汽油的膠瓶縱火。施襲17分鐘才坐車離開,途中高速撞倒一家人,最後在接壤烏克蘭的布良斯克州落網。

普京稱知道襲擊是激進伊斯蘭分子所為,但未有直接指控伊斯蘭國的分支,稱俄方最想知幕後策劃人是誰,為何施襲者試圖逃往烏克蘭,由誰接應及襲擊對誰有利。他又指控美國正利用各種渠道,包括聲稱的情報、衛星資料及配合其他國家,企圖說服所有人烏克蘭沒有參與襲擊。

有分析指普京將矛頭指向烏克蘭是意圖掩飾情報失誤,法國總統馬克龍亦指情報確認是伊斯蘭國發動襲擊,認為若俄羅斯將此事嫁禍烏克蘭,將適得其反。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