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國球壇多宗受賄案宣判 法院批評陳戌源損害國家足球事業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內地球壇多宗受賄案一審宣判,當中的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被判無期徒刑,他被指收取超過八千萬人民幣賄款,法院批評他對國家足球事業造成嚴重損害。

案件早上在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中國足協原主席陳戌源被指在2010年起13年間,先後利用上海國際港務公司總裁、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足協主席等職務便利,非法受賄8103萬人民幣,期間他為多個足球俱樂部和地方足協在賽事安排、聯賽晉級,以至裁判判罰等方面謀取不正當利益。法院批評是嚴重破壞公平競爭秩序和行業生態環境,對國家足球事業造成嚴重損害,不過鑒於他如實供述罪行,並主動交代檢察機關未掌握的證據,加上他有揭發其他人,法院認為有立功表現,最終決定從輕處罰,判處終身監禁,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另外多人亦因受賄及行賄被判刑,曾經擔任足協副主席的田徑協會原主席于洪臣被控受賄2200多萬,判監13年。足協原常務副秘書長陳永亮,及中超原總經理董錚則分別判囚14年及8年。

近年內地球壇掀起反腐風波,多名足協前高層及官員落馬,包括國足前主教練李鐵國家體育總局前副局長杜兆才等。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